fish

做点自己爱吃的饭

(四)

辛荷实在不是能沉得住气的人。

虽然在霍瞿庭失忆期间,他一声不吭地吃了那么大一个亏,但这项闷声干大事的技能好像只短暂出现了一下,随着霍瞿庭的恢复又彻底消失了。

晚饭还没吃完,辛荷就愁兮兮地戳着盘子问:“哥哥,怎么才能活得久一点啊?”

霍瞿庭接过他的勺子,一边把粥和菜精心搭配好,一口一口喂给他,一边说:“听哥哥的话就会活得久。”

辛荷立刻说:“我已经在听了啊,我最近都没有不听话,对不对?”

霍瞿庭看出他真的忧心,就把勺子还给他,从桌边抽了纸和笔。辛荷表决心一样大口吃饭,每口都嚼很多下。

霍瞿庭亲亲他的耳朵,在纸上画了一道进度条,标上刻度后又把六十分之前的全部涂满:“每听哥哥的话一次可以加一分,加到满分就可以活一百岁。”治疗方案他都把控过,也安顿给了佣人,他不想让辛荷再操心。

优等生辛荷捧着纸,若有所思地点点头:“也不是很难……”霍瞿庭努力绷紧翘起的嘴角,又说:“每多想哥哥一次,也可以加一分。”

辛荷回过神来,扑过去咬他的下巴:“你又骗我!”他于是吻掉辛荷嘴角的粥渍,小声说:“没骗你。小时候想着哥哥,就撑过十二岁了,对不对?”

辛荷不满地敲敲桌子:“我每天都在想你,把我之前的分先补给我!”霍瞿庭表情管理彻底失控,抵着辛荷的额头闷声笑:“从今天开始。”

“今天已经想了五次了!”辛荷撑着他的胸膛不让步。霍瞿庭于是握着他的手,一笔一划,认认真真地又涂满五个格。


晚饭后辛荷说好久没看过这边的夜景,霍瞿庭一边托抱着他往天台走,一边在心里盘算这边住处的水准不够辛荷休养,明天要差人来置办哪些东西。

“拖鞋掉了。”辛荷叫他,他没听见。辛荷也不挣扎,乖乖地挂在他脖子上,两只光脚丫在他臂弯里晃啊晃。

霍瞿庭没一会儿就发现了,握着脚丫往衣服里塞,辛荷就听话地缠在他腰上,任他抱着走来走去,然后坐在他铺好衣服的天台上,闭着眼睛吹晚风。

霍瞿庭有时会觉得眼前这个人是橡皮泥做的,摆成什么样就什么样,一点脾气都没有。有时又神经质地想从蛛丝马迹里抠出点喜好、介意、期待之类的东西,不想让他什么都无所谓。

辛荷说他是恋爱笨蛋,他不太想认。

就比如现在,明明是在一起很久还不会接吻,每次换气都像抽噎一样让人以为他在哭的那个人才是笨蛋。

评论(22)

热度(13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